我院“青春护航”志愿服务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17

32日上午,学院“青春护航”志愿服务团李黄喆来到南通市通州区先锋街道花园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主题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服务团积极搜集材料,精心准备了学雷锋宣讲演示文稿。活动当天,他们通过宣讲稿件带领小朋友们了解雷锋的先进事迹、日记语录,感受其无私奉献的精神内涵。宣讲过程中,志愿者还设计了一系列互动环节,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抢答,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理解。宣讲结束后,服务团陪同小朋友们一起走进花园新村社区,在日常生活里寻找那些默默奉献、助人为乐的“当代雷锋”,为卫生服务站医生、保安、快递小哥等平民英雄送上花朵和胸针。小朋友们带着真诚和善意为他们献上礼物,用最纯真的方式表达敬意与感谢,是对雷锋精神崇敬与学习的外在体现,同时也是一次精神火种的庄重传承。

这次宣讲活动不仅在少年儿童心中播下了雷锋精神的种子,也在社区居民中引起了反响。平日里我们可能熟视无睹的角色正在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负重前行,一位位活的雷锋始终屹立坚守在我们身边的岗位上,他们就在阳光下,在大家身边。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一种人格修养,更是一种社会精神,需要我们每个人去传承和发扬。愿大家都能学习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和奉献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社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让我们携手努力,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文/图 李黄喆  审核/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