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与经管学部会计221举办“宪法伴我成长”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2

12月4日下午,理经学部会计221在教学楼3-4-108举办了主题为“宪法伴我成长”的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支书黄锦锦同学主持,活动目的是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大学生的宪法意识。首先分别围绕宪法的地位、国家宪法日的确立、宪法如何“守护”你的一生、做宪法的忠诚捍卫者这四个方面进行了PPT讲解,让大家明白了宪法的重要性以及要主动使用宪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其次,为了让大家更深入了解如何使用宪法维权,组织了宪法法治宣传片《法治天下》的观看;最后,由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宪法宣誓。

本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这次活动加强了全体同学对宪法的认同和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和维权意识,不断引导同学们明辨是非、崇礼守法,做知法、用法、守法的新时代好青年!

/李洋  审核/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