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组织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5

为了提高各班心理委员的工作胜任力1130日中午,医学部在啬园校区组织召开了心理委员业务培训会。会议由22级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顾洋老师主讲,医学部22级、23级各班班长和心理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顾洋老师介绍了学校对于心理健康教育“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从校级到院级到班级再到宿舍的四级网络。他详细阐述了心理委员的定位和职责,指出心理委员工作的五大关键点,他希望心理委员在工作时遵从实事求是、坚持伦理、积极求助、保持中立的原则,积极关注班级同学的状态,及时向辅导员汇报情况,给予同学帮助。最后顾洋老师还着重强调心理委员的关注应重在“有的放矢”,从学业受挫、家庭问题、人际交往、身心状况、其他异常情况等五个方面具体展开,并列举生活中的现实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及时关注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的具体方法和重要意义,针对如何开展好心理工作给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与会同学同学学习对心理委员应尽的职责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意识到关注同学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后续工作中会注重更加贴近同学生活、贴近同学需求、贴近同学心理,积极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持续关注同学心理健康

(文/韦康珺 /潘张森 /顾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