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223班团支部举办“凝心聚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苦奋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弘扬奋斗精神,践行青春使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521日晚,护理学223班举办“凝心聚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苦奋斗”主题团日活动。

宣讲人杨真从青年视角,带领同学们认识和学习了新时代十年间中国青年在科技创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保卫祖国四个领域的拼搏故事,鼓励同学们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立鸿志、勇担当。

随后,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影片《长空之王》。观影过程中,青年团员们共同体会感人至深的场景、惊心动魄的画面、强烈质朴的战友情、不可撼动的信仰、真挚热烈的家国情怀,接受了一次极富感染力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一句句铿锵的台词、一幕幕惊险的画面都深深地打动了大家,同学们全神贯注沉浸在影片情节中,感受试飞员的勇气和热血。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真切地感受到青年的热血和热爱,更深刻地思考和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作为医疗行业的青年,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对于如何传承红色精神、如何将自身成长奋斗和国家发展前景有机结合、如何立足学科专业特色展现责任担当等问题进行了积极地提问,杨真为大家答疑解惑,同学们表示收获良多,会进一步继承和弘扬红色精神,怀揣对祖国的赤子之心,理论应用于实践,坚定不移地听党指挥跟党走,现场掌声热烈。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同学们对新时代十年中国青年继承和发扬中国精神的生动实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更能以此为激励,紧跟时代脚步,明晰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杨真/文 王媛媛/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