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心协组织开展“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演讲比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医学部心理健康协会于5月17日在主教楼412组织开展了以“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演讲比赛初赛。本次比赛由蒋忻琦同学主持,杨真、叶昊等同学参加。

本次比赛,几位同学主要围绕了“大学生焦虑”展开论述,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活动伊始,蒋忻琦介绍了比赛的流程和基本要求,让每位参赛者能够更加清楚比赛形式。然后,参赛同学以“学业焦虑”、“容貌焦虑”和“就业焦虑”为主题展开了演讲,结合PPT生动有趣地抒发了自己的观点与建议。最后,蒋忻琦就本次参赛者的表现进行点评和总结,通过参赛者自身经历的分享,让在场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生活中的焦虑,并提出了一些建议,让在场同学更加清楚地了解如何面对焦虑,通过合理的手段去解决焦虑。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初赛,同学们更加清楚明白要学会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当察觉到自己的焦虑情绪时,应该静下心来,从问题的根源出发,改变认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与生活。

(文/何子元 图/蒋忻琦 审/陈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