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举办“阳光你我 温暖同行”主题活动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20


321日,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在启东校区9-207教室开展了“关爱自我”团体辅导。本次团辅由学部许静静老师带领,各年级心理委员、各公寓宿舍管理员、学生楼长以及心协学生,近1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从许老师带着大家做了一个称为“春日冥想”的活动开始,大部分宿舍管理员和同学们都是第一次接触冥想,第一次在非疾病状态下觉察自己身体各部位的感觉;随后许老师跟大家讲解了“幸福家庭(社区)”具备的七个特征:每个成员的被认可、一致性的沟通、互相支持、共享快乐和欢笑、接纳彼此的不同、发现自己的积极品质;接着心协的同学把提前准备好的近200张写着积极人格特征的卡片分发到整个教室。大家站起身,随意走动并查看一个个写着不同文字的卡片,选到最符合自己的一张,与熟悉和不熟悉的成员们进行了热烈的分享;最后,许老师带领大家做了《我是真的很不错》手语操,活动在愉悦和欢声笑语中步入尾声。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和宿管学习了更好关爱自己的能力,也看到了自我的珍贵,为和谐幸福学生社区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高文军  文/王凯  审核/许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