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部举行2023届模拟研究生复试

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202

3月15日,工学部举行2023届模拟研究生复试,本次模拟复试考官由工学部辅导员老师张茜、祁大为、徐京、曾兵、奚明义和厉冯鹏组成,部分通过考研笔试的学生参加。

本次模拟面试所有考官坚持与考生报考院校、专业精准对标的原则进行实战演练。面试中,考官们通过英语对话、专业问答等方式对考生进行测试以检验其专业水平及临场发挥能力。考生们认真思考、快速审题、思维清晰,沉着冷静地应对所有问题,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底及综合素质。复试结束后,考官们根据所有考生的专业问题、面试情况及仪容仪表提出要求,要求所有考生根据自我表现及时进行复盘,注重加强抓重点、高效答、逻辑全的问答能力,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充分准备并进行自我演练以提高临场应变能力。

本次模拟复试让考生们多角度感受了复试的相关场景,有效帮助其熟悉复试流程并及时发现、纠正自身问题,对考生们走进真实的复试考场奠定良好的基础。

  (邹帆/文 孙悦/摄 曾兵/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