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2020级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261

2月22日,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2020级举办了开学第一课——“青春践行二十大”活动,活动于JX-3-4-103进行。本次活动由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辅导员许静静主持,参会成员为广电、环设、视传专业的全体同学。

活动从“爱国—有家国情怀,人生才不会迷茫”展开,通过安徽庐江中学事件引起共鸣,指出当代中国青年要充分认识到自身的时代责任,感知时代,融入时代,推动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呼吁广大青年肩负起重大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第二部分为“凝神聚力 砥砺前行 营造浓厚的学习生活氛围”,不管是在学习中还是生活中都应当团结互助,审视接纳自己,欣赏接纳他人,互相取长补短,齐心协力干大事;第三部分围绕“增强信仰、以学为主、全面发展、坚守底线”,同学们分享讨论大学里的心得与收获,并憧憬大学毕业时的情形,从而为新学期的树立明确目标。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二十大精神,作为当代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王雅晴  审核/许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