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铭史红盐”队开展寒假社会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220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要学以致用,用所学知识报答社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养成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从社会中获得成长的良好生活风尚,2023年110日至112日,医学部“铭史红盐”队在龙冈中学等地方开展了以“牢记盐城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孙崇彬同学主持,“铭史红盐”队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流程:活动伊始,由缪有为围绕“红色盐城,悠久血脉”的主题,以PPT演讲的形式来加深同学们对“铭记历史,勇往直前”精神内涵的理解,并在幻灯片的结尾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与红色文化有关的典型故事,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然后,何子元组织了与主题有关的知识问答竞赛,给同学们一个更加直观的感受,引导同学们学习红色历史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红色思想。最后,徐鑫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山河峥嵘,红色不朽”主题网课并以此展开积累讨论,让同学们切实感悟到红色盐城的重要意义,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宣传红色盐城,传承红色基因的引领者、倡导者、实践者。

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宣传红色文化,争当盐城文化的践行者,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加快红色文化的传播,促进广大学生能够加深自己的城市自豪感;要将红色基因、地区文化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构建新型红色历史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文/何子元 图/徐鑫,审核: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