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应用心理学专业学风建设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3浏览次数:150

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应用心理学专业各班级在第11周围绕“学风建设月活动”召开了主题班会。

各班级班委在考评各宿舍的汇总PPT后,对班级内所有学生的学习、内务、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统计,随后再根据班级现状进行了调整,并向班级同学进行了班级目前的情况和接下来的工作安排进行汇报,各班级从班级概况、班风学风建设所做工作及取得成效、班风学风存在问题与原因分析、本学期计划开展工作与措施落实这四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班级概况简述了班级人数、性别比例、生源地、宿舍分布以及同学们本科毕业后的意向,其中同学们本科毕业后选择考研的同学在各班中占比较大,各班同学都还是意向考研升学;第二部分班风学风建设所做工作及取得成效方面主要以图片展示的方式进行,图片展示了同学们的学习计划表、优秀课堂笔记和课堂作业、优秀宿舍内务及考评、PU活动和同学特长、班风考评情况和优秀学生情况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图片展示的方式清晰明了的向同学们进行了汇报,有利于同学们找出自身的不足,提高在纪律和自我修养方面的意识,促使同学们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第三部分班风学风存在问题与原因分析主要针对课程学习、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考试、以及创新创业与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班级整体问题的分析,其中各班英语四级通过率均未达到100%,虽然大部分同学都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但还是有一小部分同学还未通过,各班班委也对这部分同学进行了鼓励,希望他们能在本次12月四级考试中顺利通过,除此之外,也有部分同学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活动并取得了学院奖状;第四部分本学期计划开展工作与落实措施主要围绕考研、就业、出国等方面进行具体措施分享。

会议最后,各班委激励同学们道:“班风是一个班级的精神风貌和重要标志,营造良好的班风有利于同学们重新规划生活,树立良好的学风,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同学之间的凝聚力,为建设和谐校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希望同学们经过本次班风建设主题班会,可以在日后的学习中明确自己的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和严谨求实的学风,为各班学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文/王佳杰  /傅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