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2019级组织召开新学期年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305

为统筹安排新学期各项工作,推进新学期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831日下午18点,医学部2019级组织召开新学期年级会议,会议由19级辅导员牟蕾老师主持,19级全体学生参会。

会议主要从新学期返校要求、线上教学安排、新学期要求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对于新学期返校要求,牟蕾老师指出,同学们须严格遵守实习医院和封闭校园管理的要求与制度,严格落实请假制度,具体返校时间等学院通知。针对线上教学,各班级要认真落实课堂考勤,规范课堂纪律,加强班级学风建设。根据“党团引领,以学为主,全面发展,坚守底线”这一方针,牟老师明确指出,五年制本学期开始异地教学,四年制同学作为毕业班学生,已经在医院实习。同学们要转变角色,做好规划,在做好见习和实习工作的同时,务必要重视学位学业问题,达到毕业和学位标准,同时进一步做好考研和就业规划,对毕业班的就业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提醒同学们做好求职准备。针对政治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问题,同学们须提高自身思想政治修养,疫情期间注意个人防护与自身安全,树立防诈安全意识,谨慎提防电信诈骗等。会议最后,牟老师就选课、社会实践成绩评定、综合测评、生源统计等具体事项做特别提醒,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会议进一步推进了2019级新学期工作的开展,强调了见习和实习的重要性,对指导学生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和前进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文/石雯婧  审/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