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组织开展梦想公开课暨暑期社会实践交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536

为了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医学部于71日下午组织开展了线上梦想公开课暨暑期社会实践交流培训会,本次公开课邀请了2020级的汤吴尧、陈玉婷、秦颖周三位同学进行分享,全体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共同参与。

会议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社会实践团队“青年先锋队”的负责人汤吴尧联系自身经验对团队社会实践进行了简单介绍,提出通过社会实践,我们大学生可以进一步的了解社会国情并将理论知识付诸于团队行动,达到开拓视野、增长才干的目的,并从实践中寻找个人的定位与价值,一步步朝着梦想前行。接着,由陈玉婷同学就如何撰写通讯稿展开讲解,从通讯稿的组成部分、基本流程和重要性等多方面入手,强调一篇通讯是对活动的梳理与总结,除了平时的积累还要多练习。在传授理论知识的同时,她还结合若干详细的实例,加深同学们的印象,以便更好的理解与掌握。其次由秦颖周同学围绕社会实践报告写作规范进行说明,生动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一份完整实践报告的摘要、正文、参考文献该如何书写。并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材料收集节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问题积极进行了提醒,强调社会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窗口是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有利于学生从拥有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飞跃。

本次公开课让各同学对实践活动有了更充分的了解与认知,提高了通讯报道和实践报告的相关知识素养以及写作能力的同时,勉励了大家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创新思路,将个人理想与社会担当相结合,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蒋忻琦 审/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