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有你,一路随行”--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之主题征文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494

 

2022年5月19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部于线上开展了“诚信有你,一路随行”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之主题征文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坚持资助育人,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加强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和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与套路贷警示教育等,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消费,促进增强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价值观和责任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活动一经发布,便有许多同学踊跃参赛。经过层层筛选,以及评委们的慎重讨论后,最终产生了评选结果,一等奖:英语201朱欣雨;二等奖:中文201吴铭瑞;三等奖:日语203胡益、视传201杜莹。

本次征文活动展现出了学院以及同学们对于“诚信”的重视,也能够看出杏林学子参加课余活动的积极性。此次活动也增强了同学们对于珍爱信用,守信光荣的责任感。本次征文活动的顺利结束,也将成为我院诚信教育的重要的一部分。

(文/潘闯  审/韩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