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部开展第一届“光辉历程 红会同行”红十字会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522

为推进红十字知识在校园内的传播,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红十字运动的理解和认识,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我院工学部于522日中午,在JX3-4-107开展红十字会知识竞赛决赛。参与本次知识竞赛的有经过516日初赛选拔成功入围决赛的35名学生,以及工学部学生会主席团李昕霖、张艺等工作人员。

赛前,工作人员提前十五分钟到场引导参赛学生完成签到并有序落座,并讲明考场秩序及比赛规则。在比赛过程中,各位考生细心审题,认真作答,一丝不苟。比赛结束后,参赛考生有序上交答题试卷,由工作人员整理清点并进行批改。最终决出于尧顺、张晓雨等5名同学为一等奖,吴璇璇、郭京等10名同学为二等奖,张一伟、单秀梅等18名同学为三等奖。

至此,工学部第一届红十字会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红十字精神不仅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实践,红十字文化是倡导人道、人权和尊严的文化,是参与文明理性社会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通过此次竞赛活动,切实发挥红十字精神在校园内的引领力,让红十字精神真正渗透到每一个角落、激励每一个人。

(文:袁倩文 图:孙世傲 审核:曾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