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零纳米菁英队开展简笔画课程和安全教育小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403

为了培养小朋友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在实践中学习提高安全意识,零纳米菁英队的成员们于711日来到了校北村社区为小朋友们开展了简笔画课程和安全教育小课堂活动。活动由零纳米菁英队的全体成员与校北村社区的小朋友积极参与。

上午九点半,简笔画课程正式展开。首先,主讲人为小朋友们介绍了简笔画是一种利用简单的点、线、面等绘画要素来表现物象基本特征的绘画形式,使小朋友们对简笔画有了一定的了解与兴趣。接着,在建党百年之际,主讲人选取了军帽、红色麦穗以及宇航员等具有时代意义的事物,按照简笔画的特征,让小朋友们勾勒框架并上色。当然,小朋友们也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画出自己心中的党。最后,在主讲人的引导下,小朋友们根据自己所画的内容讲出他们的想法,并得到了小礼物作为奖励。简笔画不仅培养了小朋友们的绘画能力,更使他们的速记能力、概括能力、想象能力都得到了提升。安全教育小课堂,主讲人从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游泳安全、家庭安全五个方面进行介绍,使小朋友们能够预防危险的发生,并掌握逃生技能,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假期是青少年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小朋友们对安全知识的了解十分重要,同时也需要整个社会的努力来有效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率。

通过本次简笔画课程的学习,小朋友们的绘画能力和想象力都有了一定的提升。同时,安全教育小课堂的开展能使小朋友们在往后的日子里倘若遇到突发危险,也能凭借所学技能化险为夷,平安快乐的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王泓麟、杨敏艺 审/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