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月——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邀请施惠新教授开设“书法道”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717

5月31点,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南通大学校-知名书法家施惠新教授“书法道”主题讲座在我校教学楼激情开讲。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19级环境设计专业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以书法道为主题,以书法有法、法外有道为学术主线,为设计专业的学生上了一堂书法艺术的公开课。

施惠新,1961年1月出生于江苏海门,1981年毕业于南通师范学院中文专业,曾任中学教师、广播电视台主任编辑,现为启东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启东书法院院长,江苏省国画院、江苏书法院特聘书法家。 

讲座期间,惠新教授用轻松幽默的语言营造了十愉悦的课堂氛围。与此同时,同学们也认真聆听教授的艺术箴言,主动提问并参与互动。演讲中,他先从不同的角度和同学们谈了对书法的理解,着重强调了书法对于设计专业的重要性,紧接着介绍了自身年少苦练书法的经历, 后根据自己十几年来的经验,讲述了学习书法的过程中要注重的要点,阐述了书法的核心要义与鉴赏方法,提出了诸多对书法的独到见解,鼓励我们认真学习,深入探究,为我们指出了许多比较有发展空间的研究方向。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每天练上几个小时”的建议,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通过这次讲座,增强了学生对书法的认识,提升了大家对书法的理解与兴趣。艺术名家进高校,是践行中国传统文化的有益之举。

(文/图 邵西闯 审核/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