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举办“百年恰似风华正茂一 新民主主义时期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491

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于5月26日晚于大学生活动报告厅举办了以“百年恰似风华正茂一新民主主义时期党史学习教育”党史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南通市党史学习宣讲团成员、南通大学马克思学院党委书记、杏林学院思政系主任——顾玉平教授讲授。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菁英班成员及部分新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顾玉平首先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然后,他介绍了学习党史所应掌握的唯物史观是我们共产党人认识把握历史的根本方法。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

接着他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做了简单介绍,重点讲述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并总结这一时期是中国近代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熠熠生辉的一页。通过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学习与总结,让与学生对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最后,顾玉平勉励在座的同学们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文/查钇佳  图/刘文慧,审核/陈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