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部软件172班团支部开展党史线上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433

5月8日下午,我院工学部17级软件专业JX3-4-301教室举行了“学史悟思,增信崇德”党史知识宣传教育,软件全体成员出席。软件团支书樊敬梨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团支书樊敬梨组织集中性专题学习活动过程中,首先组织同学明主题、学原文、悟经典、学榜样、话初心、励前行,形成较为完整的学习闭环,探索相对固定、规范的学习流程。明主题,就是每次学习围绕一个主题,通过学习主持人陈述、视频短片播放等方式明确学习主题;学原文,就是组织同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文以及马列主义书目,逐字逐句诵读,解读深刻内涵;悟经典,就是通过学员讨论、专家讲解等方式,阐释原文内容背后的经典思想;学榜样,就是学习先进榜样典型,讲述新时代的青春奋斗故事,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奋发有为的情怀;话初心,就是让青年学生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后的心得体会,剖析自己、提升自我;励前行,就是总结本次学习对工作、生活、学习实践的指导作用。 

这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入理解,还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真正做到了在学生中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铸牢大学生的精神支柱,增强大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文字:樊敬梨 图片:任行宇 审核: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