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18级五年制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448

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4月15日,医学部18级五年制组织了以宿舍为单位的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活动开始,同学们在宿舍长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关于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知识,深入学习了解国家安全的概念、基本内容与行为准则,夯实有关国家安全的理论基础。接着,在进行了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同学们收看了线上国家安全教育课,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根本所在,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维护国家的利益和安全,是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要尽自己的力所能及来维护国家安全,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同学们积极参与“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竞答活动,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加强国家安全理论知识学习,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应始终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全面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我们不仅应意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更应意识到个人安全的重要性,以安全为首,敲响安全的警钟,奏响生命的乐章,让生命之花更加绚丽!

(文/石雯婧 审/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