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生化团队开展MindMaster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392

为掌握MindMaster的快速绘制,打造“高颜值”思维导图,202118日下午,戏说生化团队组织开展了MindMaster专题培训会,本次活动邀请到朱蕙霞老师做应用指导,戏说生化团队全体成员参与了培训。

培训共分为三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MindMaster操作演示。团队成员许波旭从软件下载安装、五大功能介绍、快捷键使用三部分详细介绍MindMaster的使用技巧,通过概要、关联、备注、便签、方框等多种方式快速绘制思维导图。

第二项议程,思维导图绘制演练。戏说生化团队成员进行模拟练习,在训练过程中熟悉各项操作,体会对思维导图可视化、脉络化、形象化的特点。

第三项议程,点评环节思维启发。朱蕙霞老师对成员作品进行了点评,以及就生化内容抽象、知识点繁多的特点提出指导性建议。她强调,一定要在色彩搭配与排版设计方面下苦功夫,做到脉络清晰、抓人眼球。  

通过本次培训,戏说生化团队成员初步掌握了MindMaster的应用,未来也将不断尝试,大胆创新,以鲜明色彩、特定符号、简洁线条体现生物化学的内在逻辑联系, 构建知识体系,形象地突出教学难点和重点,达到知识的融会贯通。

(文/许波旭 图/黄奕英 审/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