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学院“疫心疫意”团队开展线上会议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0浏览次数:387

COVID-19疫情背景下,为了全面了解疫情期间居家参加教学活动的大学生的饮食、运动、睡眠等生活模式的转变产生的影响和原因,更好的推动此次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进程,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疫心疫意”团队于一月上旬在腾讯会议的平台分别开展2线上会议定向182季育同学主持,项目团队所有成员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前期项目团队成员熟练掌握和利用我校图书馆数据库和互联网资源分头查找COVID-19疫情下生活模式转变相关的国内外文献资料在进行线上会议时互相认真倾听加以思考以便及时发现优缺点进行讨论分析。会议中期,季育同学与团队成员一起制定了更具可行性的规划方案员们决定项目采用了问卷调查的方法,以南通大学本科生作为主要研究对象,采用随机分层整群抽样法在学院辅导员老师的协助下发放问卷对问卷收集到的受调查大学生的一般人口学资料以及膳食摄入、饮食行为、卫生习惯、睡眠质量、运动情况等方面进行分析统计,详细了解疫情期间大学生的居家生活模式状况,探究疫情前后生活模式上的差异会后季育同学再次针对各项目的具体情况给予了详细深入的指导,并提供部分专业材料以帮助各团队实际改进。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小组成员按时、高质量地完成各阶段的目标,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通过此次研究,能够让项目组成员在本次调查实践中更熟练地掌握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统计学分析方法,有助于激发学生的科学创新意识,弘扬开拓进取精神,为将来走上医学工作岗位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

(文/邱韵烨 审/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