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举办“新的起点·心的成长”梦想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394

为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养,培养健康的心理素质脚踏实地的去实现自身的梦想。108日晚630分,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医学部在主教学楼220举办了“新的起点·心的成长”梦想公开课,邀请到17级辅导员花老师主讲,医学部2020全体学生参与。

首先,花老师为大家介绍心理学概念和生活中的心理学现象等相关内容让同学们对心理学有一个初步的印象。接着,她讲到爱宾浩斯记忆与遗忘曲线,遗忘的规律在每个人学习之后就立即开始,且遗忘的过程是先快后慢,告诫同学们复习应该及时,新内容复习间隔短、旧内容复习间隔慢慢加长地途径来提高学习效率最后,傅老师通过趣味小互动,心理、生理、社会的普遍现象深化到了个人健康问题,谈及到了当代大学生的人际、睡眠、情感等方面,并欢迎同学们进行心理咨询。此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句号。

本次“梦想公开课”旨在通过最直接的平台,以最真挚的方式,切实有效地对同学们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宣讲,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心理健康保健常识和简单的心理调节方法,同时也让他们学习到如何进行人际交往、适应社会生活等方面的常识,丰富了心灵,也健全了人格,让他们有无限动力徜徉在追梦圆梦的海洋里!

(文/吴丹一 审/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