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2020级召开年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423

医学部2020级同学开课之际,105日下午辅导员彭本遵老师主持召开2020级全体学生会议。

会议开始,彭本遵老师借用李开复写的书《大学四年应是这样度过》,告诫同学们进入大学必须要掌握七项学习任务:自修之道、基础知识、实践贯通、兴趣培养、积极主动、掌控时间和为人处事,做一名有潜力、有思想、有价值、有前途的快乐毕业生。接着,他就学生手册的内容进行细致讲解,倡导作为一名医学生要时刻保持警惕,灵活处理遇到的问题,进入新的环境务必遵规守纪、追求卓越、充实自我,同时再次强调了课堂“3+2”管理规定。随后,彭老师谈到了安全教育与事故处理,安全是第一要义,要对自身和他人安全负责,遇到事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寻求同学、老师以及相关部门的帮助。最后,彭老师介绍了奖学金评定的一系列依据和原则以及处分等相关规定,鼓舞同学们好好学习、综合发展、遵纪守法。

此次会议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同时也让他们意识到了锻造优良学风的重要性,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及早投入到学习中去,为建设和谐、美好的大学校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文/葛芸凤  审/彭本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