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2020级新生军事训练

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640



    天高气清今九月,新生军训正当时。余夏的骄阳映衬着鲜艳的迷彩,浅秋的风还藏着几分夏末的余温。2020925日,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医学部在东操场隆重举办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医学部2020级新生们伴着集结的号角声迎来了大学的第一堂必修课——军事训练。

本次军事训练为期10天。过程中,在教官的带领下,新生们进行了站军姿、踢正步以及爬草地等基础训练。天高云淡、烈日高悬,灼热的日光照在稚嫩的脸庞,却丝毫不曾减退新生们的热情,也不曾削弱他们的意志。虽有汗水在流淌,亦有坚韧现脸上。无论从他们站军姿时那笔直的身躯上,还是从踢正步时铿锵有力的步伐上,都让人感受着杏林学子的青春洋溢与飒爽英姿。

此次军训旨在培养新生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炼坚韧不拔的意志,锻造钢铁一般的体魄。军训的苦不是真正的苦,这是一种收获,一种让入学新生受益终身的收获。10天的军训时光即将结束,美好的大学生涯才刚刚开启,预祝2020级新生在未来的日子里乘风破浪,直挂沧海!

(文/吴丹一 王天一 审/彭本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