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青年先锋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671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时说“回想过去那段峥嵘岁月,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在最近《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系列报道中,“红色精神”似乎也总是作为思想的指向标,引领着我们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在202084日,为渗透“红色精神”优良风气,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医学部青年先锋队的成员们便自发前往各地的烈士纪念馆,拜访革命前辈,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为主题的活动,继承并弘扬革命精神。

在烈士纪念馆里,同学们以浏览文字、观看影像等方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感受红色文化、重温战争岁月。随着讲解员的深入讲解,同学们纷纷为烈士们身处恶劣环境却依然无限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深深感动。在最后的总结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会更加铭记那段峥嵘岁月,珍惜革命英雄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为之奋发努力、学习强国。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通过此次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同学们不仅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浓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并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发扬革命精神,让不屈的民族精神深深扎根于每个人的心中,点燃熊熊的爱国之火!

(文/王天一 审/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