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防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理学与经管学部信仰公开课暨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407


  理学与经管学部于2020年7月13日开展“绽放防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线上公开课暨大讨论活动,本次活动由彭佩主持,学部各年级、各专业的同学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优秀学生干部、防疫积极志愿者优秀社会实践个人代表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出的我们国家制度优势”来进行宣讲;二是观看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举措的视频;三是同学在听过宣讲以及观看视频后进行讨论、分享和交流。

   首先,权天戈同学通过“白衣勇士”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奋力抢救病人地事迹,让大家看了在党的统一领导下中国人民迸发出的强大力量,感受到中国制度的优势以及我们国家的大好前景;冯宁怡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在南通地区进行公益活动、以个人名义向自己母校捐赠口罩以及提前到校当志愿者的事迹,展现出了青少年应该具有的责任和担当;路杨同学结合自己历年以来的实践经验,帮助大家解决怎样做好、如何做好社会实践活动,给今年参加暑假实践的我们提供了方向,帮助大家更好完成今年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其次,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疫情防控常态下需要知道的法律知识》和《如何扎实做好夏季疫情常态化防控》两个视频,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到了国家针对疫情防控这方面所作出的措施与努力。

   最后大讨论中,季红梅、许梦薇、陆烨、杨圆圆、胡奕昀等五位同学分享了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在这个过程中,大家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万众一心,一定能战胜疫情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昌盛

(审核:许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