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经学部举行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诚信修身,资助育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374

2020年6月25日下午5时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之“诚信修身,资助育人”宣讲活动。活动由理学与经管学部辅导员赵亚娟老师主持,理学与经管学部团副彭佩、前理学与经管学部学生分会主席吴安康主讲,杏林学院资助学生群体参与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主题是资助政策宣讲与会同学共同观看了“教育精准扶贫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小视频。赵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颁布的学生资助的相关指导意见和通知。并根据“江苏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出的《实用!2020年江苏省学生资助政策问答(高校篇)》推文,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助学贷款、三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学费减免及其他资助政策等方面,通过问答的形式,更为直观地为同学们解惑。

 第二部分是由彭佩同学主讲助学贷款和资助诚信问题,从助学贷款办理的条件和程序、诚信两个角度,讲述助学贷款知识和相关注意事项。

第三部分以“个人征信和防诈骗”为主题,由吴安康主讲,强调“虚假申报”“逾期还款”引起失信问题,提醒同学不可贪图一时的小便宜,影响自身信用问题。此外,还提醒同学提高警惕,不可轻信别人,防止被诈骗。

最后吴安康同学作活动总结发言

本次“诚信修身,资助育人”宣讲活动顺利开展,同学们对于资助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强化诚信意识,向广大青年学生普及了征信知识、金融知识、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珍爱信用、理性借贷、诚信还贷。

(文:王慧子   审:赵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