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学生会分会青协社区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2-07浏览次数:537

为响应12月5日国际志愿者节,12月3日上午,南通大学杏林学院人文学部青者协会协星期舞阳光教育文化团、“我的纪录片”公益服务团,以“最美中国风”为主题,在百花村开展脸谱绘画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早上,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百花村社区服务中心,期待与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周末。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讲解一些戏曲的文化,脸谱的由来和简单的画法步骤,再现场演示画法后。各位小朋友动手操作制作脸谱,并举手向志愿者们询问请教,交流不断。最后各位小朋友分别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分享自己的快乐,一起合影留念,使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快乐和满足的周末同时,即展示了青年志愿者们的青春风采也培养小朋友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增加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致,使小朋友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等得到有机的结合,有效的发展,体验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