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部素质拓展训练—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1-05-09浏览次数:5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在全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通知》的要求, 5 7 上午,理学部学生会在女生旧公寓东侧的小操场举行了一项特色活动——素质拓展训练。

本次拓展训练主要针对大一学生开展,在进行分组后,选出队长、队秘,设计小组队旗、队名和口号,由高年级学生带领做一系列训练活动。本次活动一共由四个项目组成:1、盲阵2、棒打乌龙3、一分钟挑战 4、背摔。其中背摔是全队每个人轮流上到背摔台上背向队友,双脚后跟1/3出台面,身体重心上移尽量垂直水平倒下去,下面的队员安全把他接住即为完成。这个项目的危险性大,所以每一位参与者都一定要端正自己的态度,保持极高的警觉性,一丝不得懈怠,以保证队友的安全。目的是通过这个活动建立起彼此间的信任关系。同时,这个活动还可以锻炼心理素质,克服恐惧,对参与者的心理素质提升有很大帮助。大家在烈烈炎日下全身心地投入到每个项目中,成功的背后不乏同学们的团结合作,相互信任和队长的带领有方。

活动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培育了学生的阳光心态,增进了学生的感情和友谊,深刻的体会到在学习、工作中团结合作、相互信任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