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度大学生预备党员专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各学生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大学生预备党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决定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预备党员专题网络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学习时间为 2023  11  10 日至 11 30 日。

二、参训人员

全体学生预备党员

三、培训内容

培训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针对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的需求,统筹

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分类设计了课程学习内容,主要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党章党规党纪、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党性修养提升和优秀党员事迹等必修课程,以及大学生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学习方法与创新能力、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人际交往与沟通艺术、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等选修课程。课程将通过专题报告与讲座、系列微课、专题片、纪录片等形式呈现,课程详情见附件12

四、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操作手册详见附件34

1.课程学习: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需要完成不少于 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任务。

2.主题研讨:培训期间,围绕“谈谈如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谈谈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共产党员如何遵守党的纪律”等主题进行网上集中研讨。

3.心得撰写: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新征程上,青年如何握紧‘接力棒’,走好奋斗路”主题,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心得体会。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

五、考核要求

参训学员按照培训要求参与上述各项学习任务,且在线考试成绩达到60分,可以在电脑端【我的项目】→“学习档案-查看电子证书”下载、打印电子证书。证书将作为预备期满能否转正的依据之一,纳入党员发展归档材料。

学习任务

要求

权重

必修课程

修满不低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

--

选修课程

自主选学,不做考核要求。

--

主题研讨

参加自主研讨不少于2次。

--

思想汇报

撰写一份不少于 800 字的心得体会。要求:思想性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内容详实,如发现抄袭等情况不予结业。

--

结业考核

完成在线考试,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60分钟,合格分数为60分,总分100分。

100%

 

  附件:

附件1 2023下半年大学生预备党员网络培训必修课程列表.docx

附件2 2023下半年大学生预备党员网络培训选修课程列表.docx

附件3.学员操作手册.pdf

附件4.学习公社APP操作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