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举办第4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2

1010日至20日,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举办第4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书记贲智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党建组织员周逸萍、钱亮华、时金芳、王文俊、学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王宁分别为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贲智勤从“什么是中国梦,以及怎样实现我的中国梦?”问题出发,结合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共同塑造一个在全省全国更有影响、更有地位的‘新通大,一个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更有作为的‘新通大”,辅以生动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实现自己的中国梦,使学员们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责任和担当。

刘时方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主题,为学员们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相关内容,并就二十大有关指导思想的最新内容进行讲解,勉励我们要始终做到“六个坚持”,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

周逸萍围绕“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阐述了党性修养的概念,和同学们强调了党性修养是合格党员的前提和基础,激励学员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时金芳从“加入党组织为了什么?”这一问题出发,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告诫同学们不要忘记我们入党时的初心,使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钱亮华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主题,带领学员学习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意义,对党的六大纪律和组织原则进行了深刻阐述,鼓励学员践行“四讲四有”,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王文俊以“信仰和追求”为主题,分别阐述了信仰确立的条件以及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基本内涵以及内在逻辑,鼓励学员加强理论武装、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王宁以“积极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为主题,对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以及二者的关系进行了全方面的阐述,让学员们更加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在集中进行党课培训基础上,学院还组织了相关的理论考核。此次培训使学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学习目标和方向,坚定了理想信念。

(吴宝玲 吴楚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