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成功举办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07浏览次数:10

424日至57日,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举办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期党训班邀请党建组织员周逸萍、钱亮华、时金芳、王文俊,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学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王宁六位老师进行授课。

周逸萍以“不忘初心的誓言”为主题,从入党誓词的演变及内涵谈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树立崇高的理想,同时鞭策同学们牢记历史,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钱亮华以“筑坚固堡垒,扬优良作风”为主题,通过视频授课相结合的方式从“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中国共产党的纪律”“中国共产党的作风“三方面强调要坚持党的纪律和优良作风。

时金芳以“端正动机,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为主题,从“加入党组织为了什么”谈起,以思考问答的形式引导同学们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要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王文俊以“信仰和追求”为主题,强调“追求崇高理想,书写无悔人生”,从“什么是理想信念”“为什么要树立理想信念”和“怎样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勉励同学们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刘时方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学习并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二十大有关指导思想的最新论述,让同学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看党的指导思想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指导思想,希望同学们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王宁以“共产党员的义务与权利”为主题,从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和辩证统一地认识党员的义务与权利三个方面强调党员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权利。

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是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关口前移”,把牢党员入口关,高质量抓好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举措。本次党课培训通过六位老师的精彩授课,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理解,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奋斗的理想信念,为今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董欣雨/ 吴子飞/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