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404

各党支部:

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决定,全面部署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各项事业跨越发展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二、实施安排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分两个阶段实施:

1.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阶段

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体和文化阵地,深入开展迎庆党的二十大系列宣传、文体活动,全力营造迎庆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确保理论武装更加走深走实、新闻宣传更加浓墨重彩、文化活动更加亮点纷呈、价值引领更加聚焦聚力、任务推进更加高质高效,持续汇聚杏林学院(管委会)师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坚决把牢方向导向,持续强化阵地管理,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大力营造积极向上、平稳有序的思想舆论环境。

2.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阶段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全面掀起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的热潮。通过上党课、交流学习研讨、座谈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学深悟透会议精神,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过程作为不断深化新认识、把握新要求、形成新成果的过程。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落实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工作成效。

三、主要内容

1.学院(管委会)党委于10月上旬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暨“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大会。

2.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可以为主题党课、研讨交流等集中学习;喜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摄影、书画、歌咏、征文比赛等文化活动;义务劳动美化校园、立足岗位做贡献、新生专业教育等实践活动。各党支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做到主题鲜明、富有特色。

四、具体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各自实际,精心组织安排,调动广大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2.强化宣传引导。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平台等宣传媒体展示主题党日活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大力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3.注重总结提高。各党支部要严格执行党日活动纪实制度,做好活动记录、留影、台账等相关资料收集归档工作。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将活动开展情况、文化作品、活动照片等打包发至党群工作处,邮箱xldq@ntu.edu.cn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

202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