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577

5月21日下午,我院“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启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启东市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方卫平、启东市排舞协会名誉会长沈瑾瑜受邀做题为“启东山歌”讲座。大学生艺术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高青松主持。 

方卫平生动介绍了启东山歌的起源、传承与发展。从启东的历史由来、风土人情等方面阐释了吕四打渔号子和北新耕地民歌的南北差异,演示了“纳鞋底”“说媒”“种棉花”等传统节目。师生观众在欣赏传统艺术的过程中,不仅了解了启东山歌,更陶冶了情操,提高了自身素养。

此次活动是我院“传统文化进校园”之一。作为学院校园文化品牌,“高雅艺术进校园” 以高层次、高品位的讲学、演出,为广大学生提供了接触高雅文化艺术的机会,提升了学生的艺术涵养和人文素养,提高了校园文化建设的层次。近年来,学院先后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专题活动、廉政文化进校园、通识大讲堂等活动,受到广大青年学生的热烈欢迎,在校园中形成了一股“高雅艺术之风”。

(高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