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收看“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暨青年讲师团全省行动活动启动仪式网络直播

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1092

根据团省委有关《组织收看“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暨青年讲师团全省行动活动启动仪式》网络直播的通知要求,514日下午,我院组织约60名学生代表于启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全程观看了直播,其余同学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参与在线互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老师从“信仰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和“青年担当”三个方面讲述了疫情防控中的大国自信和青年担当。其次,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潘纯分享了“跟党奋斗抗击疫情的故事”。最后,在支援黄石抗疫过程中曾经创下“全国17个省级应急检验队日检测量最高纪录”的全国优秀团干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检验技师陈强分享了他在黄石支援时与当地群众相处的故事。

来自中文181陈湘怡说,灰色的疫情让我们看到的不是满目苍痍,而是生命不息,青年大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通过硝烟战火的考验,放眼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之路,广大青年依然肩负使命任重道远。国贸172权天戈表示,作为学生,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珍惜时光,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同时坚定“四个自信”,以奋斗在抗疫一线的青年为榜样,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努力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软嵌172王梦娇补充到,要进一步坚走理想信念,勇于担当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栋梁之材,扛起强国一代的责任与使命,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作为学院“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主题教育的组成部分,本次活动旨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激励和引领全院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同时,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不忘初心,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高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