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1208


5月14日,我院召开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总结交流会,各学部团委书记做会议交流。

本次活动从4月4日起,按返校前、返校途中和返校后三个环节组织实施,做到疫情防控与活动开展“两手抓、两手硬”,涵盖思想引领、读书修身、创新创业、文艺体育等方面,已开展的活动有世界读书日、清明祭英烈、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宣传、“青春战‘疫’·学子力行”社会实践专项赛优秀项目申报评选、“疫情下的中国”征文、最佳团日活动评比、创新创业典型案例征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杏林青年说等。

依托PU平台,学院采取在线策划、在线举办和在线展示方式,创造性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全院382个学生团支部,共计110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到本次系列活动中。最终评选出“疫情下的中国”征文比赛优秀稿件8篇、最佳团日活动12个“青春战‘疫’·学子力行”社会实践优秀专项10项创新创业典型优秀案例5项。

本次活动以倡导学生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重点,通过网络平台和教学楼、宿舍区等,集中宣传学院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优秀学子和担当奉献的校友“逆行者”事迹,运用抗“疫”题材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弘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良好校园风尚。

高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