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学生党支部(领航学社)开展主题微课堂活动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411

326日中午,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学生党支部(领航学社)以线上形式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期微课堂活动。本次微课堂由预备党员王燕玲主讲,主题是“疫情下的爱国主义——责任与担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讲人王燕玲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以具体的案例详细讲述了90后在疫情中的担当。曾被议论的90后,在疫情大考中用坚守岗位诠释责任,用冲锋在前体现担当。他们放弃休假,主动请战,穿上工作服,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的最前线。他们中有医生、护士、警察、基层工作者……他们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的主力军,他们勇敢地扛起了责任担当。

本次微课堂启发大家去思考新时代青年如何实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有本领缺失和能力不足的危机感,不仅要在奋斗中锤炼理想信念,更要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文/王燕玲 审/陈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