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部自动化171班开展“心系疫情,关注心理”主题心理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376

为宣传普及心理教育知识、探索心理教育的有效形式,加强沟通、增进感情,树立大学生关爱自我、勇于成长的心理健康观念,营造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生活氛围,让学生们在交流中敞开心扉,为学生提供及时恰当并富有成效的帮助和辅导,3月23日,我院工学部自动化171班开展了“心系疫情,关注心理”主题心理周活动。本次活动由自动化171班团支书主持进行,工学部17级辅导员张茜旁听指导。

活动开始前,团支书组织与会同学阅读、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手册》,并根据“心理状况自评手册”开展了班内心理自我评估活动。

随后,在自动化171班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于线上平台共同观看了疫情期间的抗疫视频及江苏省大学生心理防控手册的视频讲解。其后,由班级干部向与会同学指导了我校关于心理防控的各项服务安排及使用方法。活动最后,班级干部动员了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逆境同行,你我同心”线上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地向家人们普及宣传了疫情期间关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一些常见心理问题的解决方法。

(文/图:李英健 审核:张茜 胡晓晴 马海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