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与经济管理学部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426


2020年3月28日下午四点,理学与经管学部举办了“2020考研经验交流会”。由于参与人数众多,本次交流采用了QQ群语音的方式进行。学部各年级辅导员和有考研意向的学生760余人参与本次会议,由本学部六位在2020考研初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大四学长学姐分享了备考经验。

城管162的沈奇学长提出要整体把握近几年的考研趋势,明确定位,正确选择考研方向介绍了自己的复习规划,针对不同年级的同学提出了不同的建议,鼓励我们坚持到底

王焘学长建议考研择校要从兴趣,地域综合实力方面考虑,并分享了自己各科复习经验、考研学习APP和名师视频供大家参考。

城管162的王焘学长从考研学校选择和复习规划上进行讲解他建议择校时要从兴趣、地域综合实力方面考虑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自己学科的详细复习计划和学习方法。 

人地161的柏露学姐从确定目标院校学会借鉴经验高效学习三个方面,为我们详细讲述了她的考研之路学姐建议,制定具体到日周月的计划非常有必要,背书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只要抵住诱惑坚持不懈,必定会获得胜利

应心161的孙苗苗学姐介绍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择校择专业的注意事项强调在考研学习中一定要选对方法,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交流中,展示了她整理的知识体系和学习笔记,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营销161的苏越学姐从复习规划和备考心态两个方面讲述的考研故事着重强调在考研路上,要学会调节心态,是高效学习的重要条件。建议大家一定把握好暑假黄金期高效率复习

经统161的胡毓榆学长重点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数学方面的学习经验,他强调做题不在多而在精要经常整理错题集,提高答题正确率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不免乏味枯燥,是十分考验心态的所以要适当的劳逸结合,透透风散散心,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心态。

最后许静静老师鼓励同学们今天的交流会听到的是学长学姐们的考研故事,看到的是他们走过的考研路,希望同学们选好自己的考研路坚定的走下去”。其他老师也给予了同学们很大的鼓励,希望大家汲取学长学姐们的学习技巧和方法,努力备考

本次经验交流,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添了考研信心,有利于同学们为考研做好更加科学有效的规划。    


(文/叶楠 图/路杨 审核/许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