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团队助力杏林学院在线教学

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802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去,杏林学院教务处制定了在线教学工作安排及在线教学检查方案。教学督导作为教学质量监控的专家队伍,紧跟教学形式新变化,采取线上教学督导检查方式,对全院“线上教学”进行实时性、随机性、全过程、全覆盖督导检查。

38日开始,由张福旺、薛振红、李洵、杨建华、丁志荣、赵玉新、施辉等老师组成线上教学督导组进行听课,他们克服自身工作任务重、线上听课技术要求高等困难,坚持实时在线进入课堂检查教学状态,并与老师进行交流,肯定教师线上教学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同时针对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截止321日,教学督导共听取近70位教师的在线课程。

教学督导们认为,全院线上教育教学活动有条不紊,授课教师备课充分,教学态度认真负责,在线教学技术运用娴熟,注重在线课堂管理;师生们发挥线上教学优势,互动交流活跃,学生们在线学习参与率高,取得较好学习效果

(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