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2020年南通火车站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501

19日下午, 2020年南通火车站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南通火车站会议室举行,南通火车站党总支书记缪俊杰、党总支副书记张喆、团委书记张子阳,校团委科技实践部副部长封琴,我院团委书记顾春风、团务秘书高青松出席活动。

会上,封琴鼓励所有志愿者,要在立足本职岗位的基础上学会奉献,在服务他人的基础上收获成长和进步。顾春风希望同学们能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展示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

培训会后,50名“莫文隋”志愿者身穿红马甲,集体宣誓上岗。

今年是我院承担暖冬行动南通火车站春运志愿服务的第七年。针对此次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学院以“提早动员、以老带新、就近原则、确保安全”为理念,择优录取并根据每个学生的实际情况定岗排班。志愿者中不乏已连续参加了三年春运志愿服务的老人,参加春运志愿服务于他们已经是一种习惯。他们表示,要以老带新,将莫文隋精神在志愿者中代代传承下去,继续为春运旅客提供平安、有序、温馨的保障,展现杏林学子的优良精神风貌。

(文/高青松,图/顾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