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421

1月8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各学部主任、学部办公室主任、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解读学院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数据年报,并布置寒假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与会人员围绕2020届毕业生就业进展、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就业创业工作举措等,做交流发言。

刘时方在会上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抓早抓紧,充分利用寒假推进学生就业实习和毕业生就业签约;二是要根据学生考研、考公、出国、就业和创业等不同需求,富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指导;三是要深入调查摸底,重视做好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四是要引导学生准确定位,注重加强职业规划、求职心态与方法技巧指导;五是要掌握政策,教育学生切实增强就业安全与就业维权意识,确保就业创业健康有序进行。

按照会议要求,学院将于今年寒假以学部为单位,组织学生返乡社会实践小分队,到各地就业双选会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在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签约的同时,围绕学院“3+1”和“3+1+1”人才培养改革需要,做好2021届学生就业实习单位的落实工作,为抓早抓紧毕业生就业奠定基础。

(金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