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纪律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1浏览次数:839

各党支部,各部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全院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约束,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二、突出工作重点,严守纪律规定。严防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违规公款吃喝、发放津补贴、收送礼品礼金、操办婚丧喜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易发多发问题,及时发现和甄别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力度,坚决纠正在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安全、维护稳定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倡导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培育形成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学校纪委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一律严查快办,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党群工作处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