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杏林学院2020年春季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507

各学部、系及相关教学单位:

2020年春季教材选用工作即将开始,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教材选用程序,提高教材质量,根据我院教材管理的有关要求,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原则

(一)选用的教材应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应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保证教材的思想性、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和发展性;应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课程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充分发挥教材育人功能。

(二)为落实中央有关工作部署,切实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统一使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全校思政类、相关专业类课程必须统一选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详见附件1

(三)课程归属教学单位应根据院人才培养计划和课程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选用各出版社近三年出版的新教材,优先选用各级获奖教材、规划教材以及相关教指委推荐的教材,以确保选用教材的质量。

(四)一门课程原则上只选用一种教材(包括实验教材)。教学基本要求相同的课程应选用同一教材,特别是平行班级课程的教材,不能因任课教师不同而随意订购。教师不得私自强行向学生推销教材或教辅资料。

(五)各学系及相关教学单位是教材选用及审查的主体,必须对教材选用严把政治关和学术关。教学单位要对所有选用的教材(包含正式出版教材、自编讲义、原版引进教材)进行政治立场、价值导向、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审查,严把政治关;教学单位教学工作委员会对选用的教材进行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和发展性等方面的审查,严把学术关。

二、教材选用程序

(一)任课教师填写《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教材选用申请表》,无合适教材需自编教材和实验指导教材的,可填写《南通大学杏林学院自编教材(实验指导教材)编印申请表》提交教学单位,同时提出是否需要教师教学用书。 

(二)教学单位汇总填写《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教材选用汇总表》和《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教师教学用书领用单》,选用汇总表中所列项目的信息务必准确,特别是教材征订代号要准确无误,以免影响教材的正常征订。个别没有征订代号的教材,ISBN号不能空缺,务必准确填写。

(三)各教学单位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审议选用的教材,审议结果签字盖章。

(四)各教学单位请于129日之前提交以下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至相应学部(请见下面其他):

1. 教学单位审议结果;

2.《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教材选用汇总表》(表1);

3.《南通大学杏林学院自编教材或实验指导教材编印申请表》(表2);

4.《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教师自编教材或实验指导教材编印情况汇总表》(表3);

5.《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教师教学用书领用单》

(五)各学部请于1216日之前完成核对工作并将《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教材选用汇总表》(表1)分发给班级填写实际学生征订数量,并将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交给教务运行科王旭老师。

(七)学期结束前后,各教学单位要按照通大处教〔201423号文件要求做好教材资料的统计、整理、存档等工作。(相关表请使用最新版)

四、其他

编号

教学单位

对应学部

学部教学秘书

联系电话

办公室

01

文学院

人文思政与体育艺术学部

王旭

83920204

启东综B222

07

外国语学院

20

体育科学学院

24

马克思主义学院

32

艺术学院(建筑学院)

54

 图书馆

61

工程训练中心

02

理学院

理学与经管学部

黄芸

83920212

启东综B202

06

教育科学学院

09

生命科学学院

22

地理科学学院

29

经济与管理学院

08

化学化工学院

工学部

吴琴琴

83920197

启东综B215

10

机械工程学院

12

电气工程学院

15

纺织服装学院

30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33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

18

公共卫生学院

医学部

舒尹卓

85051703

启秀1-1113

27

药学院

31

医学院(护理学院)

51

神经科学系

53

特种医学研究院

58

实验动物中心

 

教材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是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重要载体,直接关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和教育目标的实现。希望各学系、相关部门对此予以高度重视并严格执行。

 

附件:1.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

      2.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教材选用相关表格

     

           附件1:139+1种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截止到2019年10月11日内含课.xlsx1.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教材选用汇总表.xls2.南通大学杏林学院自编教材或实验指导教材编印申请表.doc3.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教师自编教材或实验指导教材编印情况汇总表.xls4.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教材选用申请表.doc5.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教师教学用书领用单.xls           

 

                                        杏林学院教务处

201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