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养公开课——医学部分团委组织“礼仪素质培育与提升”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362

医学部分团委于1114日晚七点在主教楼207组织了以“礼仪素质培育与提升”为主题的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医学部17级学生会主席薛妍主讲,参与本次活动的是文娱部和体育部全体干事。

首先,薛妍介绍了现代礼仪的作用与原则,引出了交流内容,接着展示了自我介绍和第三方介绍的介绍顺序、适用情况、以及辅助工具和人员等方面的知识;然后,再分别细致讲解了有关握手和称呼的礼仪,就注意事项以及禁忌方面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最后,提到现代接待礼仪规范,指出在引导礼仪和座次(包括会议座次和西餐宴请)礼仪上要权衡好,在各个场合适度讲究礼仪。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骨干们对不同情况下的礼仪规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指导提高了学生骨干们的文体素养,对同学们能透彻理解礼仪素质规范有重要意义。

/图:葛芸凤/贾翰鼎

审核: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