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医学部“新的起点,心的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400

为充分发挥我院心理育人工作特色,正确引导大一新生融入新环境,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医学部组织了“新的起点,心的成长”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1018日下午,医学部心里第二课堂培训活动在钟秀校区教育超市三楼舞蹈房开展。许静静老师以做游戏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心理第二课堂与同学心理健康的关系。

114日,医学部举办了以“一起吧”为主题的交流活动。参与活动的是19级全体同学,各班团支书为活动主持人。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2人组队或由各班团支书协调安排。每组每日一起课余时间自习、晨练、食堂吃饭等,并每天以微信等形式打卡。


116日,医学部19级护理、药学和临床等专业举办了观看心理微电影活动。影片为南通大学自制微电影《走出黑暗》,主要讲述了大学生陷入校园贷纠纷而产生消极情绪甚至轻生念头,最终在老师及同学的帮助下调整心理情绪,走出困境重获新生的故事。

这次活动以促进新生们适应新的环境,调整心态,转变角色为主要目的,鼓励每一位大学生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来迎接新的挑战,为今后的大学生活和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同学们的心理成长也有重要意义。

/文:19级团支书/袁惠灵

审核: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