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公开课—医学部分团委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

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374

11月11日晚,为了更好地开展菁英班暨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培训,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医学部在主教楼207教室组织了以“创青春,创未来”为主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指导公开课,指导邀请了医学部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朱康乐主讲。参加本次指导的有学习部和生活部的全体干事以及19级医学部各班团支书和副班长。

首先,朱康乐介绍了医学生为什么要参加大创项目并以视频为媒介认真的讲解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接着他详细介绍了三项创新创业大赛,特别着重介绍了“大挑”与“小创”的关系,强调避免把创业项目变成一盈利为唯一目的的商业活动;然后介绍了南通大学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展示,南通大学荣获公益创业赛金奖;最后,朱康乐结合自身经历,提出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实施原则是:创新务实、兴趣驱动、自主实践、团结奋斗、重在过程。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骨干们对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和如何实施有了深刻了解。指导提高了广大想要创新创业的大学生的能力,敢于追梦,丰富大学生活、拓展自身各项技能、培养了医学生创新意识和科研精神,向各类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大学生提供了指导,产生了深刻影响。

/图:郑雨楠/史纪缘

审核: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