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招生答考生问

发布时间:2016-07-06浏览次数:778

问:你院的办学性质
答:我院是江苏省首批按新机制、新模式设置的本科层次国有民办二级学院,根据教育部要求,2005年变更为“独立学院”;是依托南通大学、具有法人资格的高等学历教育机构。招收的学生除收费标准略高于普通本科外,其他在校待遇与普通本科相同,毕业时颁发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文凭。


问:你院帮助学生专业成才方面有哪些举措
答:我院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为学生配备专业导师和人文导师;采取“因材施教,科学管理”的教学管理策略,实行主辅修机制;建立各种合作学习组织;拥有科学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教学工作督导体系;精心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专业竞赛及科技创新活动等。发挥多学科、综合性强的优势,尊重学生的个性,发挥学生的特长,挖掘学生的潜能,最大可能地为每一个杏林学子专业成才创造条件。


问:你院帮助学生培养综合素质方面有哪些举措
答: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组建了各类社团、沙龙、兴趣合作小组、社区共建基地以及创业工作室等,现有学生社团24个,社区共建基地34个,通过开展“杏林魅力人物评选”、“文苑心林”、“杏林学子论坛”、“创业孵化工作室”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学生搭建展现个人才华的平台,使学生的人文素养得到熏陶,特长爱好得到发展,个人素质得到提升,培养学生社会活动能力、自我管理能力、职业生涯规划能力、科技实践能力及自主创新创业能力。


问:你院有哪些助学措施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答:我院设有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其中,优秀学生奖学金授奖面达40%;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社会各界专为贫困生设立的奖助学金有20多项。助学贷款、困难补助、学费减免以及各种专项补助和勤工助学等配套措施,可以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问:你院学生的住宿条件如何
答:我院学生宿舍基本实行公寓化管理。公寓内设有专门的学生活动室,装有国内直拨电话和有线电视、计算机网络接口,学生都有相对独立的学习空间,卫生设施齐全。


问:你院的收费情况如何
答:我院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按江苏省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收取,学费为每生每年13000元,公寓住宿费为每生每年1000元,教材等代办费按实收取。退费办法按照苏教财[2006]105号、苏价费[2006]319号、苏财综[2006]57号文件执行。


问:你院毕业生就业形势如何
答:我院毕业生思想素质较高,敬业爱岗,专业基础扎实,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招生专业都是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急需的专业,南通大学的优势专业;我院位于长三角经济区,毕业生就业区位优势明显;我院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加强学生创新创业就业能力的培养,近几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