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中华文化?继承传统精华

发布时间:2015-04-24浏览次数:555

为促进青年团员间团结,提升青年团员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大力弘扬、传承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422日,启东校区中文141班举行寻根中华文化主题团日活动,活动还吸引了其他专业同学与老师到场观摩、学习。

中文141班此次团日活动以寻根中华文化为主题,活动伊始,主持人开宗明义,言明保护本民族文化的重要性。同时以百家姓入手,邀请同学们介绍各自姓氏,通过讲解,大家明白,虽姓氏不同但我们同为炎黄子孙。之后,主持人又以中华传统节日为例,介绍传统节日的由来及民风民俗,并进一步阐明传统节日作为我们宝贵精神文化财富之意义,呼吁大家加以传承、保护。

传统礼仪展示与古典知识问答将此次团日活动推向高潮,传统礼仪展示环节,大家在欣赏古典诗与乐的优美韵律时,也领略到中华礼仪的博大精深。趣味横生的古典知识问答,内容涉及古代文学、生活、战争等诸多方面,使大家在游戏与欢笑中不知不觉学到知识。活动尾声,大家还就近年东西方文化激烈碰撞等热门话题踊跃发言,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加强了同学间沟通交流,增进了同学们对于中华传统节日与文化的认知与理解,也强化了同学们关注本民族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