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为了提高医学部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524日,医学部开展优秀考研学子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医学部20级和21级全体学生参加,医学部辅导员王芳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医学部18级辅导员韩婷老师介绍了其所带毕业年级今年考研的整体情况,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接着,由录取复旦大学的郝小桃同学分享自身考研经历,他认为:备考过程中最重要是要自信、能坚持,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方能提升自我能力,并不断进行自我求证获得清醒自知,他鼓励同学们要敢做名校梦,长期的努力加上自我修正是实现目标的利刃。随后,考取徐州医科大学的柴鲁一杰同学向我们着重强调心态问题,他表示英语曾是自己的短板,参加了数次六级均未通过,也曾经历心理低落期,但是经过调整心态坚持到了最后,考研英语取得了72分的好成绩。接着,由录取南通医科大学的厉广熙同学从准备阶段、正式复习阶段、考研冲刺阶段梳理了自己的备考历程,介绍了助于提分的考研名师和实用APP,分享了复习经验帖和西综专业课电子资料,他建议学弟学妹们找到自己的梦中情校,然后扒出自己目标院校目标专业的录取分数线和平均分,把这个分数当做目标,更建议把平均分当做目标。接下来,由录取南京医科大学的朱康乐同学就考研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他认为:考研一方面是为了就业,同时也是为了自己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对于如何考研,朱同学分别从专业、学习计划、学校选择、心态问题等几方面分析,他表示考研学习要分为三轮,每天都要安排时间计划学习,同时注意劳逸结合,在学校的选择上,一定要适当选择优秀的学校。最后,由录取南通大学的姜以彦同学分享复试中的相关技巧,使同学们对这一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活动现场热情洋溢,学长们以自己的切身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考研经验,用清晰的条理、直白的讲述风格以及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同学的欢呼喝彩。同学们明白了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不懈的努力、高质量的复习和良好的心态。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文/张雅婷  审/王芳)